Aman-nya

【韩乐/双花】可惜没有如果 8

※原著向冷CP小众文,双花only粉慎入。大孙是旧爱,老韩是新欢的人设。

※算是半接龙文,和  @luna_nyanya  共同完成,她负责处理前半程双花,我现在负责处理后半程韩乐。

※本章稍短,不过,下章应该有肉了吧 + +~ 要不要周末双更呢?~~~

 

8

 

张佳乐住进韩文清临时安排的酒店,地点离霸图的训练基地不远,但又不那么近。


“你们的人知道我来么?”过来的路上张佳乐问韩文清。
“不知道。”
“那很好。”张佳乐现在不想花任何时间应付不必要的人,更不想解释不必要的事,尤其目前他是退役的状态下。
“先在这临时住几天,我找了个公寓,正在打扫。”韩文清说,公寓毕竟宽敞舒适许多,而他这一住,还不知要到多久。

 


安顿好张佳乐,韩文清就回了霸图继续下午的训练。

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,正是战队最繁忙的时刻。自己本也应该是这个节奏,张佳乐想,但现在,却是闲的长毛的那一个。

“晚上我来接你吃饭”,韩文清走前说。

 

看看表,现在距离晚饭还有几个小时,张佳乐拿出电脑,刷卡登录了荣耀。

当年和孙哲平一起玩的这个三区小号现在已经升到了64级,在这几个月里帮张佳乐排遣了不少抑郁的时光。只有在游戏的时候,他才是专注的。

此时,随机组进了一个野团,准备下迎空海峡的副本……估计小队里的人要是知道自己身边这位就是职业大神张佳乐,非得晕死过去。



韩文清归队组织下午的训练,却显得有些心不在焉。这点别人没有注意到,却逃不过张新杰的眼睛。
训练结束后,两人并排走出训练室,“你没事吧”,张新杰忽然问到。
韩文清侧头看了他一眼,“没事”,目光平静。
张新杰没有再说什么,先一步踏出了训练室。
“晚上我出去一下”,韩文清对着他们副队的背影说道。荣耀职业队在赛季中都是合宿的状态,尤其霸图又有作息超级规律的张新杰作为表率,在这方面的管理一直很严格。到也不是不讲人情,有事情,当然可以出去,只是要和队长请假。但现在,要出去的是队长……谁敢问原因。

 


接上张佳乐,这顿晚饭吃的有点奇怪。韩文清选了一家比较安静的餐厅,但可能是太过于安静了,把韩文清凛然的气质衬托的极到位。张佳乐不说话,他也不说话,两人就那么默默地吃着。


霸图训练基地选的地点不错,就在海边。这家饭店也是,隔窗望去,便是夜晚墨黑色的大海,几盏孤灯映出小片光亮的沙滩。


“待会下去遛遛?”张佳乐突然开口,这饭吃的压抑,他也难受。但和韩文清之间,总是感觉隔着一层很奇怪的东西。

 “好”。韩文清回答,眼神注视着张佳乐,不知在想什么。
“……韩队,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眼神很可怕?”张佳乐讪笑着说到,虽然这基本已是全联盟的共识。
“很多。”韩文清坦然,但他觉得,这显然吓不到眼前这位。
“我真同情你们队员……”张佳乐摇摇头,有这样一个队长,压力应该会很大吧。但是在赛场上,却又是最可信赖的支柱。


吃完了这顿气氛怪异的饭,两人下到后面的海滩上。
幽蓝天空下,只有海浪拂过沙滩留下的声响以及层层白线。
海风微微的吹拂,让张佳乐感觉很舒服。他的家乡,那人的家乡,都没有海。


“老韩”,张佳乐觉得叫韩文清大名总是怪怪的,于是就用了这个称谓,“一直很好奇,我两个月没开机,怎么一开你就打进来了?”抬头望着天空,黑漆漆的看不到什么。


“你关机那段时间,只要我醒着,每小时打一次。”韩文清停住脚步,他那一贯犀利的眼神在黑暗中格外明亮。


“你还真是……”张佳乐话没说完,就被韩文清捏住下巴,短暂的注视后,吻下。
唇舌交缠,在一秒的僵硬后慢慢软化。韩文清的霸气总让张佳乐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,莫名地,并不讨厌。


双方的呼吸都有些紊乱,张佳乐捧住韩文清的头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,“韩文清,我能给你的,并不多……”看着面前这人,张佳乐也说不清是一种怎样的心情。他和韩文清,仿佛是被一个又一个的意外与巧合推到了一起。有些人和事,求而不得;但另外一些,意料外却躲不掉。


“慢慢来……”韩文清双手搂过张佳乐的肩膀。他没有说的是,那晚之后张佳乐失联,他人生中第一次感觉到了害怕。回想张佳乐走前过于平静的表情和话语,向来所向披靡,勇猛无前的韩文清竟然感觉到了深深的恐惧。


“慢慢来……”张佳乐重复着他的话,有多久,没有慢下来过了?一直着急着冠军,着急着兑现自己的承诺,着急着和大孙的结果,一往无前地拼命绚烂着,最终却无功而返,把自己摆上了进退两难的境地。

 

这也是命运吧。

 

-tbc-

 

评论(6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